央视首次独立制作电影,主旋律方向被认可,特型演员选择被看好

日期:12-16  点击:  属于:视频制作

电影市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蓬勃发展,这一点从近几年不断出现高票房电影就能够看出,对于电影制作方来说,制作一部电影的本质还是想要获得市场肯定,包括口碑上的认可,同时还有票房成绩上的肯定。

当电影制作方的投资得到回报之后,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进行下部电影的制作,在一个制作方回报足够出彩的情况下,也会吸引更多家制作方进行电影制作。

《你好李焕英》也好,《长津湖》也好,中国影迷通过自己的消费能力告诉所有制作方:只要能够呈现出优质作品,市场就有足够高的热情来欣赏、回馈这些作品。

就市场高票房类型电影的制作方向进行分析的话,主旋律电影往往能够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在票房成绩上的体现相较于其他类型的电影也会更加突出。

《长津湖》《战狼》《红海行动》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电影都属于该类型的作品,而就后续电影制作以及制片方的选择来看,主旋律电影依然会是接下来市场的主力军。

在此基础上,央视也开始以“电影人”的身份参与到电影的制作环节,不仅仅是宣传工作,央视在用自己的影响力来推动电影行业的进步,或者说是想从电影市场分得一杯羹。

不管何种目的,呈现在市场影迷面前的情况就是央视开始参与到系列电影的制作环节。

作为国内电视媒体的代表,央视自身的市场占有率能够帮助电影在上映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借助平台优势,央视通过央视新闻系列频道专访电影《跨过鸭绿江》主创团队以及演员团队,在电影上映前帮助作品被更多观众所了解。

其实从名字来看就能够知晓,《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典型的主旋律电影作品,针对该类型影视化作品,抛开全新角色的塑造不谈,观众的注意力将会放在特型演员的选择上,毕竟这是一段真实发生过的故事,而特型演员对于角色的演绎将在最大程度上影响到观众的观看体验。

《跨过鸭绿江》所邀请的特型演员分别是丁勇岱、候俊光以及张铎。

其中丁勇岱、候俊光两人在央视电视剧版《跨过鸭绿江》中就有出色发挥,如今能够挑战电影角色,也是制作方对两人演技的一种肯定。

央视之所以尝试制作《跨过鸭绿江》电影版作品,一方面是因为电视剧版作品确实得到市场不俗的反馈,另外一方面就是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下,主旋律电影作品更卖座,当然是建立在作品本身质量足够突出的基础上。

在保证电视剧版《跨过鸭绿江》主要演员阵容的情况下,电影版在人物角色的塑造上不需要担心,电影版制作的难点在于能否将故事成功精简,在讲述剧情时间大大降低的基础上能否继续讲好故事。

在央视完成对《跨过鸭绿江》主创团队的采访直播节目之后,该电影已经官宣定档,而为了进一步扩大作品的影响力,央视综艺节目《中国文艺报道》同时制作针对幕后制作团队的采访。

利用综艺节目本身的市场占有率,来帮助电影提高市场热度,恐怕除了央视之外,没有哪家地方台会利用这些资源来帮助电影作品打开市场。

当然央视如此大费周章,也是因为《跨过鸭绿江》是总台首次尝试制作的电影作品。

除了综艺节目之外,新闻节目同样针对《跨过鸭绿江》的制作进行了相关报道。

《朝闻天下》《经济信息联播》从不同方向针对电影《跨过鸭绿江》进行内容分享,进一步扩大了该电影在上映前的市场号召力。

从观众角度来说,央视全身心投入到电影的制作、宣传工作中,显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有好电影看,观众有福。

不得不说作为央视首次独立制作的一部电影,《跨过鸭绿江》后续的市场反馈将会影响央视在电影制作上的信心,而利用这么多资源来帮助作品提高知名度,也能够看出央视想要该作品得到市场认可。

对比电影市场同类型作品来看,《跨过鸭绿江》在制作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邀请到人气明星参与演出,这一选择或许也会成为决定该电影市场反馈的关键因素。

不否认央视在宣传工作上的成绩,只是作品的最终落点还是在呈现质量上。

“央视出品,必属精品”目前只是体现在电视剧、综艺节目市场,至于制作电影如何,且看《跨过鸭绿江》的市场反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