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凌晨时分,有了一个重大发现,专家紧急提倡就地过年

日期:01-12  点击:  属于:行业动态

       近日,伴随着奥密克戎得不停传播,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局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需注意,此前的一些“零感染”地区也没能逃过此波病毒袭击,例如中国天津。近期,据报道,天津首次迎战奥密克戎,专家发现一个重大发现,呼吁称就地过年。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有了一个重大发现

      当地时间1月9日凌晨,据国内媒体报道,在许多群众还在酣睡时,一个坏消息于天津境内传播开来。报道显示,天津官方通报称,有2例本土确诊病例已被确认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据悉,这是天津地区首次出现的此毒株。

      鉴于此,当地政府迅速开启了全民大排查,举行核酸大检测。需注意,在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发表了一个重要声明。其在记者会上表示称,此次天津疫情也表现为中小学生等低龄感染群体比例较高,这也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表现出的新特点,值得我们高度警惕和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张伯礼院士还就即将到来的春节表示称,春节将至,希望大家就地过春节,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减少聚会、聚集等社交活动。并补充称,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能力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全球疫情局势严峻

      事实上,中国天津的这一疫情状况放在全球境内纯属正常事件,因为近段时间,全球单日新增病例高达100万例,周确诊病例高达1000万例。据外媒报道,在这波疫情中,美国还是当之无愧的最为严峻地区,其单日新增病例高达几十万,单日死亡病例高达数千。CNN表示称,全美境内许多医院都陷入了人满为患的境况。美顶尖医学专家福奇警告称,虽然奥密克戎毒株危害性无其他病毒高,但我们要切实防范其高传染性等。

      当然,疫情无大小,尽管天津病例不多,还我们也是要切实防范的。对此,张伯礼院士建议称,广大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切实遵守疫情相关准则。

      目前来看,伴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也遗憾的迎来了奥密克戎毒株。在此情况下,希望疫情感染区的群众可以做好防护措施,保持良好心态,在春节将至下,尽量减少聚会等社交活动。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光明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