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效多: 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日期:09-26  点击:  属于:影视拍摄

  浑南区魏家沟社区在壮大集体经济工作中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魏家沟社区第一书记董效多(图中右一),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利用魏家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制订发展规划,坚持绿色发展,走产业化经营之路,有效地助推了乡村振兴。如今,魏家沟社区已成为王滨街道党建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

  2018年以来,董效多认真抓好辖区党建工作,同时优化党员队伍,注重党员培养工作,增添了党员队伍的新活力。特别是在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全街道对下辖20个社区进行调研分类指导,实施一村(社区)一策,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100%,35周岁以下进入“两委”班子的达到100%。董效多指导各社区支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对非公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提出重点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支部创新工作,提高了社区党支部的公信力;把年轻有为的退伍军人、致富能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把原来软弱涣散的党支部建设成为浑南区先进党组织、优秀党支部,受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当时作为党政办主任的董效多,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60多天,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一直在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库存还有多少口罩、多少酒精消毒液、多少手套等,他都熟记于心,对缺少的物资,他会列好清单去采购,第一时间把物资分配到各个卡点,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及时供应到位。

  董效多注重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创新思维,科学发展,使新农村建设面貌一新。他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了以王滨沟社区地瓜淀粉加工厂和富家社区中草药种植合作社为代表的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同时,他推动成立了农民合作社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助魏家沟社区建设健康生活直通车生产基地,使绿色果蔬走进了浑南区域内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截至目前,总销售量达250万公斤,使农民人均收入增加了1500元,200多户村民在自己社区的公司打工,在家门口上班,向职业农民转化。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傅淞岩

  通讯员 张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