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好人”成为全社会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坐标

日期:08-19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新时代呼唤“中国好人”,全社会需要真善美。改革开放40多年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同频共振、紧紧跟上。“中国好人”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品牌,需要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让“中国好人”成为全社会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坐标。

  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道出了“中国好人”最本质的特征。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这些“中国好人”来自普通人民群众,却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成为亿万人民群众中的杰出代表。学习和争做“中国好人”,不是要好高骛远,而是要脚踏实地,不是一定要轰轰烈烈,而是即使默默无闻依然能够成就非凡业绩。

  在时代洪流中坚守真善美的高地。“中国好人”之所以好,是因为他们心中满怀大爱,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以国家、集体利益为重,身处滚滚洪流却始终坚守真善美的道德高地。“中国好人”评选活动开展14年来,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公序良俗的忠诚守护者,面对挫折灾难,不退缩不放弃,用汗水、泪水甚至鲜血和生命惩恶扬善、激浊扬清;他们是文明风尚的勇敢领跑者,不断涌现的好老师、好医生、好的哥、好警察、好工人、好邻居,播撒着人生的意义和快乐,彰显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他们身上闪烁着真善美的人性光辉,是新时代中国人的闪亮精神坐标。 

  在岁月静好中扛起急难险的重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三百六十行,总有一些艰苦危险的行业需要有人去挺身而出,总有一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枯燥乏味行当需要有人去无悔坚守。李培生是黄山景区一个环卫所领班,为了拾捡悬崖绝壁上的垃圾,平均每天放绳上下十余次,累计放绳500米,24年来放绳高度相当于攀爬了200座珠穆朗玛峰,被称赞为“悬崖上的舞者”。胡晓春是黄山景区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一直把迎客松当成长辈来守,“没有变化,是最好的变化”当作对自己最好的回馈。他们两人配得上“中国好人”的荣誉称号!

  精神领航,不迷失方向;“中国好人”,不辜负期望。一个个“中国好人”就是一个个精神坐标、一个个身边榜样,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必将在全社会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林西/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