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公交车上惊人的一幕

日期:09-30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我因为爱好集邮,有时候乘公交802到东站邮局去看邮品,有一次,我乘坐802去东站,车上发生了惊人的一幕,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
  那是一个春末夏初的季节,天气晴好,太阳透过蓝天白云照在人身上,暖暖的。上午九点多钟,我从家里出来,在北仓站等车。因为错过了乘车高峰,等的时间不长,802公交车便驶了过来。车上没有几个人,我从前门上车后就坐在后门旁的一个座位上。车行驶很快,一会儿便到了马庄站,这时,上来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他们从我身边向车后走去,那个女青年就坐在后排一个空位上。802公交车内不是平地,后面三排比前面的座位高。坐在女青年前排的是两个中学生摸样的男生,穿着蓝色的裤子,白色的长袖衬衫,留着一寸多长的短发,两人不断地议论着什么。我在北仓站上车的时候,这两位乘客就已经在车上了。汽车一站一站地向前行驶,车上的乘客有的说着话,有的向车外看着美丽的风景,有的干脆闭上眼睛打盹养神。
     只见,在马庄上车的那个女青年同坐在她旁边的那个男青年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脸色蜡黄,两手抓住前面坐位的靠背,头慢慢地趴在手上,不说话了。车一会儿到站停车,一会儿启动开车,乘客前俯后仰,摇摇晃晃。刚过了津京桥就听到车内噗的一声,坐着的那个女青年从口中喷出了食物,把早晨吃的饭菜一股脑的吐了出来。由于她的座位高,这一吐正好吐在那两个学生的脖子上和衬衣上。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出乎两个中学生的意料,他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坐着的那个女青年一边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的道歉话,一边埋怨身边的那个男青年,我说晕车不吃,你非叫我吃,那个男青年一句话也不敢说。

  这时,车内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两个学生身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想,这回事大了,喷了人家一身脏物,岂能两声“对不起”就了事的。然而,那两个站起来的学生,看见女人痛苦的样子,什么也没说,面带尴尬地苦笑,无奈的轻轻地摇了摇头又坐下了。我又想,他们都是北辰区上的车,也可能认识,要不怎么能这样善罢甘休,吃哑巴亏呢?我还在往下想的时候,汽车驶过了金钟河桥,到了三马路车站。只听见那两个学生说了声:“下车,找有水的地方洗洗去”,然后便下车扬长而去。而那个女青年还在重复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汽车继续行驶,穿过中山道,向狮子林大街方向驶去,那两个学生的背影,慢慢消失在人海中,但他们却深深的留在我的心里。我不知他们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他们是北辰的学生,是北辰人。

  这时,车上有人议论说:“遇见好人了,否则,怎么也得花几百元”,那个女青年连说:“是、是。”还有的说:“天津这几年不光是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精神文明也取得显著成效,要是以前,踩他脚一下都跟你玩命,别说你吐他一身脏物了”,那个女青年还说“是、是……”,车到了东站终点站,那个女青年同大家一起走下了汽车。

  我为目睹802公交车上发生这惊人一幕而感动,我为北辰有这样文明好后生而自豪,有了文明的一代,北辰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