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同防,银川织密扎牢快递防疫网

日期:10-04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连日来,银川坚持邮政快递行业各环节人、物同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快递物流防疫网。

  走进顺丰快递分拨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自动喷淋设备对入场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在落实验码登记后才予以放行。在人员入场方面,依次进行测温、验码、登记。

  来到快递分拨区域,无论是人工卸载分拣,还是小件自动化分拣,都设置了自动化消毒房,工作人员会定期对已分拣出快递货品再次进行集中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覆盖。“所有人员进场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及测温登记,货物进入卸车口后会对所有快件进行六面消毒,对所有的设备每天分四次进行消杀,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银川中转场负责人谢庆文说。

  downLoad-20220930170103.jpg

  随后记者来到宁夏韵达快递银川分拨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对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采取暂停收寄措施,杜绝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同时对其他地区来的快递车辆全程闭环运输,全方位消杀,同时严格执行人、物同防的措施。宁夏韵达快递银川分拨中心总经理孙飞告诉记者,货物进场后,所有快件要在消毒房进行四次消杀作业,分拨到各网点后再进行两次消毒。对所有从业人员,企业会一天做一次核酸检测,隔天进行检查,所有工作人员每三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此外企业成立专门的检查组,对人员、快递防疫消毒工作随机开展检查。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银川市共有邮政普遍服务网点95处,邮件处理(投递)场所36处,快递企业共有品牌13家,快递分支机构131家,快递末端网点2528家,目前我市邮政管理部门已经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对各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各网点疫情防控全面加强了督查督导,持续强化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成立了六个督导组,对全市的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家一访式的摸排、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落实行业的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邮件快件的常态化消毒工作,所有进港快件都要通过固定消毒房进行消杀以后才能进入市区。”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徐伟介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