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千名党员志愿者倾情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日期:03-17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凤凰县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消防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热水供应、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
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为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三月春风拂面,文明花开添香。连日来,湘西凤凰县千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道路街巷,古城商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城乡各地处处上演着动人“志愿红”,让城市不断“增色”,幸福不断“加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党员志愿者为古城商铺发放《诚信经营告知书》等宣传资料
凤凰县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志愿服务
  凝聚精神力量,厚植文明沃土,文明之花遍地开
  “前往黄永玉故居,请往这条路走“”你好,这里有免费提供热水”……三月以来,凤凰古城里游人如织,人气旺盛,身穿“红马甲”的消防志愿者热情地为景区的游客提供道路指引、热水供应、景点讲解等便民服务。
  连日来,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虹桥社区志愿者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市民们宣传景区防火小常识,并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用实际行动让游客市民切实感受到暖心的“凤凰温度”。
  同时,行走在古城街巷里的“志愿红”亦是步履匆匆、未曾停歇。“店铺要做到明码标价,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农村商业银行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古城景区商户宣传文明诚信经营、明码标价、金融消费维权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为经营户发放了《诚信经营告知书》、《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用行动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5A级旅游景区创建。
  汇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凤凰。3月5日,2023年凤凰县举办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发动全县9+N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中原服务活动,吹响了创建文明城市“冲锋号”。凤凰各部门、乡镇、社区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深入城乡积极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劝导、道路指引、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同时,广泛宣传了文明城市及5A景区创建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认同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积极传播和谐文明新风尚,让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在凤凰绚烂绽放。
青春“志愿红”播撒“振兴绿”
凤凰县开展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文明新风拂满城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凤凰县新场镇官寨村苦荞基地上,一抹抹“志愿红”田间地头不停穿梭……
  3月9日,凤凰团县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新场镇人民政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前往开展“春耕春种青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挽起裤脚、撸起袖子,深入田间地头播种苦荞和栽植油茶,用“志愿红”播撒“振兴绿”,为文明创建贡献青年力量。
  在凤凰磁浮沿线,红旗飘扬,春意勃发,随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3月11日,凤凰县400余名党员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全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志愿行动播撒绿色希望,共栽植红玉兰、杨梅、枇杷等树种1600余株,一株株新栽的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向阳而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文明新风拂满城乡。
  “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不仅能用行动为城市增加了一抹新绿,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我们要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凤凰县志愿者刘靓说。
  一城文明风,满目和谐景。近年来,凤凰县以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坚持“全域、全员、全面、全程”文明创建,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立了566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达8.9万余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品牌频现,文明实践遍地开花,文明春风扑面而来,社会精神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和谐美丽的城市文明底色更加熠熠生辉。( 来源:凤凰新闻网 记者 吴东林 通讯员石涵 舒柳 王彩霞 黄文渊 钟广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