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培养当代青少年爱国情怀,东直门街道新中西里社区团委于4月16日开展五四爱国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前来北大红楼“打卡”参观,在这栋百岁红楼里,追寻先驱者足迹,感悟初心与梦想,聆听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怀着崇敬的心情,青少年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走进五四游行筹备室、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大教室等旧址,透过古旧的报刊杂志、生动的复原场景以及多媒体影像资料,重温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那段激荡风云的光辉历史。

       整个主题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了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具有独特地位、贡献和价值。

      参观完这座百岁红楼,青少年一行人又来到景山公园东门,开展“志愿者在行动”规范摆放自行车志愿者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共享单车的无序停放却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甚至还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活动中,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自行车随意地停放在街边、盲人道和机动车停车位上,有的车甚至堂而皇之地“躺”在地上,见到此景,志愿者们将自行车进行了有序排列,把靠在路边、树边的单车重新摆放到指定区域,清理交通障碍,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

       青少年们认真负责,团结协作,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呼吁广大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觉不乱停乱放自行车做起,争做文明先锋,争当文明使者,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