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渝)甜城号今日首发

日期:04-29  点击:  属于:活动策划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今日,中欧班列·(成渝)甜城号从四川省内江市资中火车站正式发车,标志着内江打通了连接欧亚的国际大通道。这也是继“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班列后,内江开通的第二条国际物流班列线路。

      上午11时18分,阵阵汽笛声响起,满载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成渝)甜城号一路向西,历经约14天、行程8500公里后,将最终抵达欧洲。

       四川川虎鬃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猪鬃出口的内江本土企业,该企业总经理钟勇说:“甜城号中欧班列为我们本土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更加安全、便捷的运输线路,产品可以从‘家门口’直达欧洲,将大大节省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

      据了解,近年来,内江持续拓展对外开放大通道,全方位打造“外联欧亚、内接成渝、辐射川南、融合城乡”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物流枢纽,全力推动内江国际物流港建设,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市外向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今年一季度,内江外贸进出口总值8.99亿元,同比增长109.4%。

      下一步,内江将常态开行中欧班列·(成渝)甜城号、“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班列,着力构筑辐射范围广、流通成本低、服务效率高的通道物流体系,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彭茜、段春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