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以“杀戏”非遗为画笔,绘就镇沅美丽乡村新画卷!

日期:06-05  点击:  属于:行业动态
           本网讯 镇沅县九甲镇果吉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美丽乡村。“杀戏”是当地村民传承了上百年的传统戏剧,演员均为当地村民。2009年,“杀戏”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4年,镇沅县投入资金恢复重建“杀戏传习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了文化阵地,为《杀戏》的保护与传承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果吉村党总支把农村文化事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充沛的活力。为了提升打造传统“杀戏”,果吉村多次邀请省、市戏曲专家对“杀戏”进行指导,编排剧目参加各级比赛,分别在2018年、2020年两届“云南省传统戏剧曲艺汇演”中获得“优秀汇演奖”。
  为充分发挥群众文化为乡村振兴凝聚人心和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果吉村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杀戏”演出及广场舞等健身娱乐活动,并以濒危剧种公益性演出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举行“杀戏”演出,进一步加大“杀戏”的普及力度,更好地弘扬当地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在当地营造出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的同时,也让“杀戏”逐渐成为镇沅九甲的一张文化名片,与千家寨“千年茶王”一同作为重要资源,不断吸引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体验当地特色文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