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成都暖,当然要画下来!90后插画师速写城市美好瞬间

日期:03-18  点击:  属于:行业动态
       风雨中,素不相识的路人合力抬起生命通道;爱情斑马线前,绿灯一亮,老年夫妇手挽着手甜蜜向前;广场台阶前,“红马甲”搀扶盲人,笑容在阳光下很暖;公园里,孩子在鼓励下将空瓶子放进垃圾桶,父母在一旁欣慰点赞
  ……
  这些成都街头的小美好除了定格在来来往往人们的视线中,还被一双巧手现场快速画下,一气呵成、无需草稿、不作修改,一幅幅线条简明又生动可爱的速写画稿在画框中一一复刻呈现,这是90后插画师麦刻风捕捉到的“成都暖”。
  “好棒啊,成都这座城太暖了,看完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原来平时忽略的生活细节里藏着这么多善意和文明。”
  “下次我也要送出笑容,收藏笑容!”
  插画师麦刻风《遇见成都暖,当然要画下来!》短视频一经上线后立即引起万千网友的关注与热评。

  遇见温暖
  90后插画师用速写描摹真实生活
  麦刻风是一位从业多年的90后独立插画师,从业插画创作近11年,她的《当然要画下来》系列在全网有近3000万的播放量,“带着画笔去露营”“带支笔去茶馆喝茶”“去公园看花”……每集用不到2分钟的时间刻画出成都市井生活的千姿百态。
  据介绍,这次的《遇见成都暖,当然要画下来!》视频取材于成都的大街小巷,其笔下画作“所见即所得”,在满满的细节里,城市暖意随处可见。视频中,共遇见了9个成都温暖瞬间:风雨中素不相识的路人合力抬起生命通道、爱情斑马线前老年夫妇甜蜜向前、台阶上志愿者“援手”盲人下梯、共享单车停放点年轻情侣规范停车、花店里陌生路人为腾不开手的大姐开门、菜市场摊主接待顾客热情交流、繁花下主人遛狗不忘牵绳、公园里父母教导孩子文明扔垃圾、校门口妈妈倾听女儿分享见闻,一个个场景被当场速写成稿,一气呵成,最终组合成了一幅动人的城市文明画卷。
  为什么做这个选题?麦刻风说:“前几天看到路人合力扶起站台的新闻让我很触动,我又是个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城市的温暖真的随处可遇见,就在日常的点点滴滴里,在人们的举手投足间,这是渗透在这座城市中真正的文明风尚。”

  遇见成都
  随处可见的温暖折射文明之光
  在速写插画视频的背后,藏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密码”。
  近年来,文明之风吹遍了成都大街小巷,从生死营救的“三环英雄”、挺身而出的成都“六勇士”,到一脚踹开起火民房门的修车店小伙,无数温暖瞬间让城市更具文明内涵,千千万万的普通市民也正用身体力行的平凡之善守护这座美丽的公园城市。
  “人人、时时、处处”,在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场景,在街头巷尾的日常生活,文明之花正在绽放。路人、遛狗主人、单车停放者、菜市场摊主……不同身份的市民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为城市的文明发出微光;路口、公园、街巷、绿道,不同的场景都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一个切片。(成都文明网记者 蒲娇 刘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