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的心理调节

日期:06-19  点击:  属于:文化交流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白明辉)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与北京耀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结合新冠疫情形势,于611日组织开展了“疫情下的心理调节”线上心理小课堂主题活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 、疏导疫情对居民心理的负面影响,搞好疫情期间辖区内居民心理健康。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维春讲授了疫情下的心理调节课程,让大家初步了解了自己的压力状态。徐老师先是带大家做了一个转动视觉测试,通过大家对观察测试图产生的反应,老师向大家娓娓道来,细致的讲解了测试的目的以及压力相关的知识、来源和影响,重点对压力造成的睡眠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一位居民诉说:“半夜经常会醒,再次进入睡眠会有一些困难,睡眠质量不好。”老师回应道:“每个人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适当调节,但也不用过分担忧。”大家在老师的引导下尝试了评估睡眠质量的测试,从测试分数看,基本上大家没有出现焦虑的情况,这是很好的。一系列问题带大家直观的了解了自己所不知道的睡眠情况。之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并带领大家做了简单的舒缓运动。居民姜大爷说:老师讲课非常清楚,通俗易懂。
  本次活动对于更好地开展社区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在普及心理学知识、强化心理健康意识的同时,帮助居民们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压力,传递了真情,坚定了居民战“疫”必胜的信心,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