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禹第三小学开展"学习雷锋 走进养老院"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07-05  点击:  属于:文化交流

  爱洒三月天,情暖雷锋月。“学雷锋”的春风吹遍了生活中的每个角落,也吹响了泰禹第三小学2005班“向雷锋学习”的号角。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号召,大力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6日下午,2005班的孩子们和家长志愿者一起来到雨花区红星湘爱养护院,冒着绵绵春雨开展了一场“包饺子 送温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关爱。

  细雨霏霏润大地,万物复苏染绿枝。家长志愿者为了这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提前联系计划,组织报名,用心采购了养老院各种所需的日常用品以及包饺子的所有新鲜食材,孩子们在小雨中有序排队,迫不及待地来参与这场送温暖活动。

  院长带领大家一起走进院内,工作人员及所有爷爷奶奶们的快乐溢于言表。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心,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接下来亲手为可亲可敬的老人们包饺子,孩子们个个踊跃动手,分工协作,格外认真,在家长和孩子们通力合作下,一盘盘形态各异却心意满满的饺子呈现在眼前。小小的行动,大大的爱,孩子们在此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雷锋精神”,大家都明白了每一个人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努力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共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

  活动结束,家委会成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雷锋纪念勋章,孩子们也深刻体验到劳动后的成就感以及奉献爱心后的喜悦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受到做公益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班主任王老师对组织及参与活动的所有家长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非常支持孩子们积极参与这类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更多的孩子加入学雷锋的实践活动当中来。家委会也更加坚定要开展更多更具特色的实践活动的决心,引导孩子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向上,主动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健康快乐成长,在体验中循序渐进学习。(通讯员:泰禹第三小学2005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