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醴陵】小手拉大手 森林防火共相守

日期:10-08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小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小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近日,醴陵市枫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湾村志愿服务站在大湾小学举行了一次校内加校外的森林防火教育宣传活动。
  放学后,小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面对面跟村民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醒村民严禁燃烧秸秆,携带火种进山,带明火入林,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爷爷你好!我们是大湾小学的学生,我今天来是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的,请您注意用火安全哦。”村民们看到志愿服务队伍,纷纷交口称赞,并承诺会给小小志愿者们做好榜样。
  本次志愿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200余份,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森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更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森林防火教育延伸至家庭,做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森林防火真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讯员 邹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